小狗专家

头号披皮玩家

【奎八】会飞的鱼

^(伪)现背/带点八周年

^关于好多好多梦

*随便瞎写写的一千字短打^^

 

“花瓣落下前我一定会到你身边。”


 

*

 


金珉奎做梦梦见过徐明浩,在很多个夜晚。

 

每次他给明浩分享他做的梦,徐明浩就会笑他,“珉奎啊,老做梦代表你很累啊。”

 

金珉奎反握住他的手,“不是,你听我说呀,我还没说我做了什么梦呢。”

 

徐明浩就跪坐着,笑眯眯的看着他,“那你说吧。”

 

金珉奎就开始比划,尽量让徐明浩明白他的意思,“梦见你变成一只很漂亮很漂亮的鱼,有粉紫色的尾巴,在天空一样干净的水里游呢。”

 

徐明浩拖长了音调,配合他,“啊——我知道那种鱼的名字。”

 

金珉奎同他面对面坐着,歪了歪头,嘴角划开一个弧度,“是什么名字呢明浩?”

 

“斗鱼。”

 

金珉奎想了想,“我在梦里叫它会飞的鱼呢。”

 

 

 

*

 

 

 

徐明浩做过许多许多梦,能让他挣扎着恐惧着从梦里醒来的那个梦,是关于金珉奎的。

 

 

他梦见珉奎去世了,在和胜澈去练习室的时候看到花瓣飘落之时。那种强烈的虚空感让他呼吸急促,最后是哭着醒来的。

 

2022年克拉岛的时候,金珉奎飞奔过大半个舞台,在亮片落下来之前的时候和徐明浩肩并肩站在了一起。

 

然后凑近他的耳朵告诉他,“明浩啊,我在呢。”

 

徐明浩先是一愣,然后战术性的扫了眼台下,发现自己眼睛模糊一片,什么也看不清,但他记得自己是笑着的。

 

 

*

 

 

金珉奎在飞机上又做梦了,戴着眼罩和耳机他很快就进入浅眠当中,明明只有几天没见到徐明浩。

 

可徐明浩又钻进了他的梦里。

 

十三个人聚在一起为八周年直播做准备的时候,金珉奎深吸了一口气,转身就看见徐明浩和文俊辉一起走过来。

 

在靠近他的时候文俊辉往旁边站了,金珉奎挨着徐明浩,低头剥开一颗糖,塑料纸被撕开的细小声音吸引了徐明浩注意。

 

他甚至都没来得及也低头,金珉奎就侧身,伸手,往他嘴里塞了一颗糖。

 

徐明浩舌尖触碰到硬糖的时候,尝到了那是草莓味。

 

金珉奎说,“我想你了。”

 

 

 

*

 

 

 

有年徐明浩回沈阳过年,大年三十那天晚上金珉奎和他视频。

 

金珉奎那边画面有点乱晃,像是在跑。

 

然后过了会儿停了下来,金珉奎捂住镜头,最后松开,徐明浩看见珉奎的妹妹围着一条白色小兔的围巾,手里捏着两根仙女棒,笑的时候和金珉奎一样,两颗尖尖的虎牙会露出来,她说,“明浩哥,新年快乐啊。”

 

然后金珉奎才把镜头翻转过来对着自己,“新年快乐明浩。”

 

是用中文说的。

 

徐明浩站在自己家里的窗前,玻璃上的窗花被水汽浸湿了点。

 

金珉奎单手把自己的卫衣帽子扯得戴上,转了个身面朝暗,对他又说了句什么。

 

但徐明浩这边不合时宜的想起爆竹声,徐明浩又问了一遍,“珉奎呀你刚刚说了什么?”

 

金珉奎嘴角一撇,“我不要再说了。”

 

徐明浩不再逗他,“好吧,不说就不说。”

 

两个人沉默了一会儿,约摸在三秒后同时说出,“撒浪嘿。”

 

隔着屏幕,他们都笑了,金珉奎揉了揉鼻子,偏头的时候嘴角重新翘起,“什么嘛。”

 

 

 


end

评论(10)

热度(30)